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Go Jiangsu”外籍粉丝团:走进多彩大丰 采风“麋鹿故乡”

2022年06月27日 12:58:25 来源: 新华网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听鹿鸣、赏花海、观滩涂、穿古街、游乡村、品非遗……6月25日至26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走进盐城大丰。来自美国、南非、巴基斯坦等6个国家的10位外籍友人先后漫步荷兰花海、农业园区、观海廊道、中华麋鹿园等地,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城市治理。

  地上长花、湖中生花、树上开花,荷兰花海“以情传花、以花生爱、以爱铸魂”。景区种植郁金香300多个品种,有3000多万株,是国内连片种植郁金香面积最大、品种最多、形态最美、业态最全的“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赏花之余,荷兰花海景区花艺总监姚伟为外籍友人现场“插花”教学,朱红的中华百合配以毛绒感的绿石竹,再添上其他奇花异草,呈现高低错落的美感,是这时节最美好的享受。同时,外籍粉丝团还在非遗传承人陈银付的指导下,学习了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丰瓷刻”的制作过程。

  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荷兰花海除了有花还有故事……“戏剧+”“文旅+”双向破壁的精彩演绎,让外籍粉丝团沉浸在王潮歌导演的《只有爱·戏剧幻城》,了解爱、感悟爱、探讨爱。“第三个空间里的故事很特别,他们的爱让人动容。”来自美国但在江苏生活有17年的英文老师冯梅兰说。

  花间寻鹿,大丰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麋鹿保护区。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6月26日中午,外籍友人走进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时值区内一年一度的“鹿王争霸赛”刚刚落幕,大批的雄性麋鹿通过激烈竞争夺取唯一的交配权。面似马、角似鹿、尾似驴、蹄似牛……作为中国特有的世界珍稀物种,“四不像”麋鹿让外籍友人连声赞叹,中华麋鹿园、麋鹿野放区让外籍友人们过足了瘾。在与麋鹿的互动中,外籍粉丝团成员争先恐后拿胡萝卜喂食麋鹿,不时传来欢声笑语。“我去过很多地方,但目前还没发现有哪一个地方能让我想离开江苏。”冯梅兰说。

  据了解,“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系列活动由省政府新闻办与中国日报网共同策划举办,从2018年4月起,4年多来,已有百余名外籍粉丝走进江苏各地采风体验,有效推动了江苏的对外文化交流,让更多外国朋友用国际语言向世界讲述生动客观的中国故事、江苏故事。(程思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778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