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2022世界运河城市论坛27日将在扬州举行

2022年06月24日 07:16:37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2022世界运河城市论坛27日举行

  记者从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将于6月27日在扬州运河大剧院举行。这是该论坛升格为国家级机制性论坛后的首次举办,是展现江苏高水平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平台。

  2022世界运河城市论坛由文旅部、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本次论坛以“运河城市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分为开幕式、主旨演讲和形成倡议三个阶段。国内和国外运河城市代表,国际著名运河所在国驻华使节代表,政府间国际组织、境外非政府组织、国际性社团驻华代表以及有关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400多位嘉宾将在线上、线下出席活动。国内外专家学者和运河城市代表将作主旨演讲。在形成倡议阶段,将发布通过《世界运河城市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扬州倡议》。论坛当天还将举行大运河文旅产业发展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开展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参观考察等活动。

  从2007年起,扬州连续举办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国内外运河城市市长、国际组织负责人、运河管理者、专家学者齐聚扬州,围绕文物保护、水治理、生态环境建设、文旅发展等问题开展对话,分享世界运河文化建设实践经验,交流全球运河城市发展案例,成为全球宣传运河文化、讲述运河故事、推动运河城市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确定的“运河城市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主题,旨在全面展示国内外运河城市在遗产保护和推进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成就,总结不同城市具有典型性的可持续发展成功经验。通过交流与对话,分享文化遗产保护案例、传播中国可持续发展理念、探讨实现全球运河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顾星欣)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7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