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审成立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

2022年06月23日 07:19:51 来源: 新华日报

  22日,南京审计大学成立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记者了解到,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以“教学部”命名的,集合教学、科研、心理咨询与社会服务等职能为一体的专业化机构。

  依托长三角社会救助救援公共服务平台(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和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江苏省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研究院,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将积极探索心理健康教育新范式。

  “长期以来,教学与心理咨询相分离,教学部将以师资队伍为基础,以课程开发为抓手,通过开发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展课堂教学研究,提高心理师资专业化水平。”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副主任蔡智勇说,他们要将现有课程模块化,基于学生年龄特征开发个性化课程体系,满足不同年级学生的心理发展需求。同时,与浦口区教育局开展合作,为中小学培育合格的心理教师。教学部还将有效整合学校、家庭与医院等优质心理资源,开发“苏心”APP,开通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拓展心理服务资源。(杨频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