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交付五年拿不到房产证 丹阳组织专题调解会商讨解决办法

2022年06月22日 15:36:45 来源: 新华网

    近日,镇江市丹阳经济开发区美域湾小区业主王先生向新华网江苏《民情直通车》栏目组反映,他入住小区已经满五年,至今无法办理产权证,无法落户、小孩上学难等问题始终困扰着他。他说,目前有500多户小区业主和他有同样遭遇。

    据王先生介绍,2014年他花50多万元买下美域湾小区一套127平方米商品房,2017年5月成为第一批拿房的业主。“比合同约定时间延期一年多,直到2018年10月才入住。”王先生说,“买房时主要看中该小区是小学和初中‘双学区’,但如今因没有产权证,户口落不了,小孩也上不了学。”业主们也曾多次为找开发商要求办理产权证,但一直没有下文。

    《民情直通车》栏目组随后联系丹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了解。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美域湾项目由江苏星帝置业有限公司开发,总共占地5万多平米,分两期建设。目前已建设了一期项目,二期未建。一期项目占地2万5千多平方米,总户数为528户,施工总承包单位为江苏新龙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9月竣工验收时,因为该工程7#楼剪刀楼梯防火隔墙未建,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相互提起诉讼,矛盾较大,未能完成整改。小区业主无法办理产权证,一是因为消防检查未通过,综合验收未能完成;二是因为建设单位江苏星帝置业有限公司将土地手续抵押在银行进行贷款,至今未能偿还结束,土地手续尚未解封。

    《民情直通车》栏目组随后联系到丹阳美域湾小区开发商江苏星帝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魏爱英表示,2014年1月20日开发公司将工程建设承包给施工单位江苏新龙兴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现为江苏新龙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竣工验收过程中,发现漏建消防墙等一系列问题,目前双方正在配合相关部门积极整改。

    据了解,业主的诉求也得到了丹阳市政府的高度重视。5月25日丹阳市组织小区业主,在丹阳市信访局召开了专题调解会,建议他们合法选出业主代表,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在法院判决后,该小区房产证可以依照判决办理。丹阳市政府会组织专办小组,由市住建局、市法院、消防、市水务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相关部门与小区业主代表做好对接,保证市民实现应有的权利。(施博瀚)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5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