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打造多元化消费新场景 南通将对重点商圈提档升级

2022年06月21日 07:26:19 来源: 新华日报

   6月20日,记者从南通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繁荣南通商业经济、提升群众消费体验为目标,南通将以“四大商圈”和“两大集群”为载体,坚持新建与改造提升并举、激活本地消费与吸引外来消费并重,力争三年内打造一批传承城市文化、彰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质的特色商圈、精品酒店和精致餐饮,为全市商业经济繁荣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四大商圈”和“两大集群”指的是,改造提升南大街传统商圈,打造商务区-紫琅湖活力商圈,繁荣市北区域性服务商圈,建设南通中心休闲旅游商圈,建设环濠河、五山精品酒店和精致餐饮集群。以南大街商圈为例,作为南通建成最早、成熟度最高、人气最旺的商圈,承载着城市记忆与市民情怀,但一些商业楼宇由于年久失修,外立面样式陈旧,已不符合现代商业发展要求。以此次商圈改造提升为契机,南通将推动南大街商业主体推陈出新,提升业态品质,打造“最硬核”品质商圈。

  记者了解到,作为牵头部门,南通市商务局将加强协调联动,积极引进国际国内高端品牌、大型零售品牌及一线时尚潮流品牌,大力发展“首店经济”。持续开展商圈特色促消费活动,突出品质消费,拉动高端消费,带动市外消费。组织美食节等系列活动,宣传推介环濠河、五山片区精致餐饮,助力餐饮业繁荣。(丁宏波)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6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