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中江国际集团承建赞比亚项目竣工交付

2022年06月21日 07:20:37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中江国际集团承建赞比亚项目竣工交付

  讲好共建“一带一路”江苏故事

  日前,由中国政府援建的赞比亚国际会议中心竣工交付,赞比亚总统和中国驻赞大使出席仪式。近期会议中心将迎来非盟峰会,为促进非洲团结作出贡献。

  该项目由我省省属企业中江国际集团承建,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2020年初动工。

  援建赞比亚国际会议中心,施工过程中面临许多新挑战,除了工期紧、技术难度大、质量标准高,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更是给施工组织、人员调配、材料采购运输等带来极大不便。面对境外疫情防控压力,在省卫健委专家组指导下,中江国际集团扎实细致做好项目现场疫情防控,多名管理人员逆行出征,项目员工坚守现场、加班加点。在员工组织方面,对国内员工以“专人接机、落地隔离”方式有序到岗,对当地人员以专人专车接送方式有序上班。在技术攻关方面,国内保障团队成立专项小组,与设计院等研究制定各项方案,先后解决24M旋转桩施工、钢结构大跨度屋面、异型玻璃幕墙等施工环节各类难题,将绿色低碳建筑理念融入其中。

  作为中江国际集团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工程,项目团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聘用近千名赞比亚当地员工,开展专业技能培训,既为当地创造了就业岗位,还培养了一批专业技术人才。同时,组织当地人士现场参观交流,增进对项目的深入了解,实地感受中赞传统友谊和中非友好合作精神,讲好共建“一带一路”的江苏故事。

  赞比亚国际会议中心竣工验收时,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局聘请的专家组给予质量等级优良的综合评价,赞比亚各界人士对工程建设质量品质予以高度赞扬,展现了江苏优秀企业的高水准和“江苏建筑铁军”的硬担当。(黄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6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