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今明江苏仍以高温为主 22日夜间暴雨来袭

2022年06月20日 07:41:25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高温持续霸屏,“梅姑娘”何时来?

  今明江苏仍以高温为主,22日夜间暴雨来袭

  根据省气象台对于未来一周天气的预测,20-22日白天江苏大部分地区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需关注午后局地对流发生,苏南地区云系较多,部分地区有弱降水,气温略低。22日夜间-24日受高空槽影响,江苏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8-11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前期持续高温有短暂缓解。最高气温: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36~39℃;其它地区34~36℃。

  近期徐州独得高温“恩宠”,昨天沛县最高气温依然高达38.4℃,而江苏其它地区热得比较“均匀”,基本在35至37℃。昨天江苏南部云层较厚,自带“遮阳伞”,气温基本降至35℃以下。省气象台昨天1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徐州、宿迁、淮安和连云港西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南京中北部、镇江、扬州和泰州中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

  今天起,受降水影响苏南地区暂时退出高温行列。预报苏南南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等,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只有32℃左右。

  明天雨区南退,高温“反扑”,西北部地区37~38℃,本省东部地区32℃左右,其它地区35℃左右。22日雨区北抬,高温区域缩减,淮北地区36~37℃,沿江和苏南地区31℃左右,其它地区33~34℃。预计24日随着降水持续,淮北地区也将迎来降温。

  南京地区,由于昨天云系较多,截至16时主要站点均未突破35℃高温线,但是湿度增强,闷热感十足,中暑指数甚至更强。伴随着低压系统的移出,未来几天南京最高气温恢复到35℃+,湿度也略有上升,转入“蒸煮”模式。南京常年的入梅时间是6月19日,今年不但没有雨的影子,高温预警却已经挂了5天。随着梅雨带向北推进,相信梅姑娘不久也会和大家见面。(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多云,东到东南风3到4级,23℃到36℃;

  明天多云,午后到上半夜有分散性雷阵雨,东南风3到4级,25℃到37℃;

  后天多云,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3到4级,27℃到35℃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56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