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举办“长江大保护”专题讲座

2022年06月02日 07:37:41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举办“长江大保护”专题讲座

  5月3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办“长江大保护”专题讲座,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作专题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主持专题讲座。

  王金南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历程与成效、全面实施长江大保护和长江保护法、长江“十四五”保护战略与重点等三个方面作了讲述,系统回顾了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了长江保护修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要准确把握“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长江保护的战略举措和重点任务,并对江苏如何运用法治力量助力长江大保护提出了对策建议。

  马秋林指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实际,亲自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长江保护法是全国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立法成果。省人大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意义,深入开展长江保护法的宣传贯彻,积极推动各有关方面全面履行法定职责。要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环境保护法和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依法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努力把长江江苏段打造成“黄金水道”上的“钻石段”。(邱云昌 陈月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06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