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举办“元宇宙”产才主题沙龙

2022年05月26日 07:31:30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举办“元宇宙”产才主题沙龙

  5月25日,江苏2022年产业领军人才对接沙龙第二场——“元宇宙”产才主题沙龙活动在南京举行。

  本次活动由省工信厅主办。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东南大学的专家以及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针对“元宇宙”——拓展人类文明的边界、教育“元宇宙”产业前景与落地、人工智能与“元宇宙”、“元宇宙”基于数字视觉技术应用场景的探索和思考等作主题分享。活动现场布置VR体验区,6家企业带来的10个项目展示了当前人工智能、扩展现实等新技术在实时可视化等方面最新成果。

  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聚集高校智囊和重点企业,搭建产才融合、宣推政策平台,推动我省抢占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产业强链制高点。“未来一年,玄武区将招引‘元宇宙’企业、搭建‘元宇宙’共性技术平台,推动‘元宇宙’技术在区块链、社交、游戏开发等方面示范应用。”南京市玄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可科说。(付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84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