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房屋墙面开裂?房管部门:委托专家上门排查

2022年05月24日 11:43:43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南京市建邺区沿河二村居民徐女士向新华网江苏《民情直通车》栏目组反映,其所居住的房屋多处墙面近期出现开裂的情况,考虑到是有30多年房龄的房改房,她十分担心房屋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鉴定。收到求助后,栏目组与徐女士取得了联系。

徐女士家房屋内、外墙多处开裂

  据徐女士介绍,她居住在该小区5栋顶楼,该栋楼临近南湖路。最近一个月,她发现自己家的墙面陆续出现了多处裂痕。因为周边有工地施工,每当有大货车经过,感觉房屋有明显晃动。

  栏目组还询问了该楼栋其他住户,其中五楼和六楼的居民也反映,当有大货车经过时,房屋确实有晃动感。

  《民情直通车》栏目组随后将情况反映至南京市房管部门。南京市建邺区房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迅速响应,立即安排专家上门查看。

  5月20日,建邺区房管部门将情况向《民情直通车》栏目组进行了反馈。

  建邺区房管部门表示,接到求助信息后,他们委托江苏省建工设计研究院有关专家,前往徐女士居住的5栋和附近楼栋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

  根据复核意见,房屋主体结构观察未见异常,房屋临近城市道路,夜间大型重载车辆通行时有震感,是正常现象,可继续观察。房管部门表示,如徐女士对该安全隐患排查复核意见不放心,还可委托专业机构监测或依据《南京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申请鉴定。(杨升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7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