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文旅赋能,“春牛首”变“金牛首”

2022年05月22日 16:01: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22日电(记者沈汝发)“春牛首,秋栖霞。”牛首山文旅融合产业发展大会于5月21日举办。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共聚发展大会,共谋发展之策。

  如何实现文旅赋能,进一步提升江宁城市气质?这场会议的“大咖”们带来了“金点子”。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潘知常等围绕牛首山如何从文旅融合创新、文化科技产业发展、文化品牌打造等方面助力江宁城市气质提升,作了分享。

  城市气质不仅是整体形象的提升,核心是文化内涵的彰显。此次会上牛首山有关负责人发布了“心灵之旅、智慧之旅、悦动之旅、缘定之旅和祈福之旅”五大特色主题产品游线,推出了“艺术匠心、禅意家居、传承非遗、创造体验、生活美学”五大主题文创产品体系。

  近年来,牛首山在深耕文旅融合发展的同时,也在加速推进金陵小城、金牛谷等重点项目,加快布局文化科技和数字文旅产业。会上,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主要负责人就园区投资环境、招商政策、企服体系、旅游及文创产品等作专题推介,重磅发布牛首山推动文化科技产业融合发展的12条政策。

  在一系列“硬核”政策之外,牛首山还将启动“牛首园丁”计划,以“文化空间+众创空间”运营新模式,通过打造文化产业交流、数字技术共享、信息集成服务三大公共平台和沉浸式体验空间,积极营造资源要素集聚、服务机制健全、创业环境友好的“牛首生态圈”。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聚焦文化科技产业和数字文旅产业,重点打造牛首山文化科技产业园和琵琶井数字文旅产业园两大特色专业园区,走出一条特色化、产业化、集群化产业融合发展之路。”牛首山相关负责人表示。

  江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力说,此次发展大会是一次助推江宁区文旅融合和文化创新的新尝试。江宁将深入探讨当前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为江宁城市气质提升贡献智慧和力量。(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7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