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旅游日”江苏分会场活动启动

2022年05月20日 07:44:30 来源: 新华日报

  5月19日上午,由省文旅厅、南京市政府主办的2022年“中国旅游日”江苏分会场活动在南京江宁金陵小城拉开序幕。

  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江苏分会场创新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形式,现场连线南通、无锡、徐州、连云港、泰州、扬州6个设区市分会场“隔空”互动。

 

活动现场(余萍 摄)

  江苏分会场活动上还集中发布了全省各地开展“中国旅游日”旅游惠民月活动的308条惠民政策和180余项主题活动。《文化和旅游行业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汇编》同步发布,内容包含普惠性政策、文旅专属政策、拓展支持政策、13个设区市政策、部分文旅部门措施等5个部分。“这些旅游惠民措施的发布,将进一步提振全省文旅行业发展信心,推进行业复苏,恢复市场活力。”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洪舟介绍,在推出落实帮助市场主体纾困政策的同时,截至目前,省文旅厅已调剂安排8900万元资金有针对性地支持旅行社、旅游景区、演出经纪机构和特色旅游饭店等文旅市场主体,扶持项目559个。

  当天,全新升级的“水韵江苏·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发布,同时发布以“美的风光”“美的人文”“美的味道”“美的生活”“美的发现”为主题的《水韵江苏“五美”旅游宣传地图》和以“亲水滨江”“城市书香”“艺术空间”等为主题的10个南京首批微度假产品。(付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66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