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实实在在的帮助,让我们充满信心”

2022年05月19日 07:44:10 来源: 新华日报

  “朱警官,您好,公司有个事情想请您帮忙!”近日,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警企联络官”朱涛接到来自辖区内某高新企业的求助电话。仔细了解情况后得知,因疫情影响,这位企业负责人无法立即返回镇江办理外国人居留许可换发手续,这将对企业发展造成影响。朱涛立即联系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协调开辟“绿色通道”,原本十多天才能办好的证件,仅用一个小时就顺利办结。

  随着镇江市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润州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统筹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的强大动力。5月以来,润州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走进企业问需问计,帮助市场主体应对困难、提振信心,全区各级党组织设置54个党员先锋岗,成立12个行动支部,走访企业和商铺526家,协调解决用工需求、房租减免等方面困难80余件。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的300余名党员化身“红色店小二”,全力推动助企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实实在在的帮助,让我们充满信心。”镇江江天汽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志秀告诉记者,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江天集团部分运营车辆处于停驶状态,公司客运量、客运周转量降幅明显。润州区税务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对一”服务,送上实打实的留抵退税政策“红包”,极大缓解了企业经营压力。

  “还剩最后10份,抓紧下单啦!”在镇江市农副产品批发市场365电商平台直播间,主播徐礼佳的带货直播吸引不少人观看。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平台累计开展帮销直播17场,帮销本地农产品450吨。今年以来,润州区将工作触角延伸至各新兴领域,引导新就业群体发挥行业职业优势,为推动复工复产注入活力。“我们把宣传标语贴在电动车上进行移动宣传,将宣传资料连同订单物品一块送出去,让大家了解更多防疫知识、提高自身防疫能力。”美团外卖员魏亮说。在新就业群体先锋力量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外卖小哥、快递员加入“抗疫宣传骑兵团”,将防疫复工宣传资料送到消费者手中,实现线下服务与宣传的有机融合。(林元沁)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63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