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常州武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写好产业“链上”文章

2022年05月13日 07:11:48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武进国家高新区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奋力写好产业“链上”文章

  总投资30亿元的江苏铭纳阳武进研发中心与总装基地近日在武进国家高新区正式投用,从签约落户到项目投产不到半年。得益于武进国家高新区智电汽车产业的集聚效应,众多智电汽车产业相关企业选择在此建设集研发及生产于一体的总部基地。

  在理想汽车制造基地旁,仅用半年时间,汇川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一期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即将竣工投产,这将是国内智电汽车领域的首个“碳中和”绿色工厂。该项目将为园区智电汽车产业的“链式发展”补齐“核心零部件”关键环节,进一步提升区域内“链主”企业的一体化配套能力。

  持续刷新的项目“加速度”离不开地方政府的机制保障。武进国家高新区创新实施“信用承诺预审制”和“标准地+承诺制”,实现“拿地即开工”。仅这一项,就让汇川项目节省3个半月时间。

  今年一季度,武进国家高新区重点项目签约总投资金额达312亿元,产业类项目占比超90%,10亿元人民币(或1亿美元)以上总投资的项目8个,完成全年目标的60%。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招商局局长周明俊表示,在一季度签约的56个重大项目中,类似汇川新能源这样的现有企业继续增资扩建项目的比例达23%,充分体现了园区“链式产业”集群的竞争力与吸引力。

  作为武进区发展最大的增长极,近年来,武进国家高新区始终把引育壮大市场主体作为重要抓手,着力营造“无微不至 高新无忧”的最美“营商风景线”,培育优质创新“生态圈”。从“产业链招商”到“精细化+专业化”的团队服务,全方位、全要素、全链条解决企业后顾之忧,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武进国家高新区投资促进服务局局长马建平表示,全节点跟踪项目“不遗漏”,通过项目周会、视频会、现场协调会等方式,做到周周有进展、月月有突破。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武进国家高新区312名机关干部组建四大网格、14个网格小组,定期“下沉”网格小组内近2000家企业一线,解决各种“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企业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双到位”。(唐颖 马叶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4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