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沪武高速将成中国首条整体式双向十车道高速公路

2022年05月10日 07:44:52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刷新宽度! 双向十车道 沪武高速扩建初步设计获批,将成为中国首条整体式双向十车道高速公路

  双向八车道的沪宁高速当年曾让许多江苏车主震撼不已,未来双向八车道的京沪高速也正在拓宽改造之中,接下来这一宽度又要被刷新。

  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日前,交通运输部正式批准了G4221沪武高速公路太仓至常州段扩建工程初步设计。这段高速也就是江苏人通常所说的“沿江高速”,是全国首条获得审批的整体式双向十车道高速公路。接下来,项目推进工作将正式转入施工图设计和开工建设的快车道。

  沪武高速公路太仓至常州段扩建工程路线起自浏河大桥苏沪界,接沪武高速上海段,向西经太仓、常熟、张家港、江阴、惠山、武进,止于常州南互通,接沪武高速常州至南京段,全长约134.87公里。其中太仓北枢纽至董浜枢纽段将按双向十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扩建,其余路段按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扩建。

  沪武高速太仓至常州段现有老路已经服役18年。其中,苏沪界向西至苏通大桥南的董浜枢纽段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董浜枢纽至常州南互通段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作为苏锡常三市间城镇节点联系的纽带,这段高速公路不仅承担城市主要内部出行及对外出行,也是实现沿江区域发展的经济命脉。尤其是太仓北枢纽至董浜枢纽段,由于承接着苏通大桥与上海之间的跨江车流,常年处于饱和状态,一到节假日更是拥挤不堪。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2月江苏发布的《2022年省重大项目清单》中,沪武高速公路太仓至常州段扩建工程被列入“省重点储备类项目”行列。(石小磊)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35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