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点位长”朱汉宇:同心战“疫”,奉献有我!
2022-05-09 17:24 来源: 新华网

  “感谢全体人员的无私奉献!祝愿疫情消散,你们身体健康……”近日,南京市建邺区南部高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又收到一封感谢信。这些文字背后,是隔离点团队克服简陋条件,在没有非酒店式隔离点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坚持先行先试,昼夜奋战,辛勤付出的结果。

  3月16日,南部高中隔离点受领隔离点组建任务,建邺区文旅局四级调研员朱汉宇作为“点位长”之一,与同事火速奔赴隔离点进行规范设置。

  3月18日上午8点,南部高中隔离点基本具备集中隔离条件,当晚6点,第一批隔离人员入住。

   “从受领组建任务,到接收第一批隔离人员,团队历时36小时就基本完成建设任务。”朱汉宇说,隔离点计划建成标准化隔离客房150间,总共建成符合标准的客房144间,单日最大可承接141人。

  隔离点实行“两长七组”制度,即两名点位长,下设人文关怀组、防控消毒组、病例转运组、后勤保障组、健康观察组、信息联络组、安全保卫组这七个组。朱汉宇介绍,团队人员来自多个行业,其中的“90后”年青队员主要负责信息采集与报送工作,有数学功底的队员则负责与移动公司等外部单位对接。“我们按照个人特长分组,每组都比较符合个人的特点,也能把每个人的能力发挥到最大。”朱汉宇说。

  “最大的担心就是怕‘院感’,一方面是怕隔离人员之间互相感染,另一方面也担心工作人员被感染。但全体人员顶住了压力连续奋战,困了就在办公室打个盹、累了靠在椅子上休息会儿。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运行期间无一‘院感’发生,这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朱汉宇说。

  据介绍,隔离点把防院感、防脱离、防事故作为运行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抓实,优先确保“三区两通道”第一时间打通,并多次进行现场协调,进一步优化调整,最大限度减少路线重合、人员交叉、空间叠加等风险。此外,还组织全员集中学习院感防控知识,参加理论知识考核和实操百分制考核。

  南部高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运行一个多月以来,已收到三十多封感谢信和锦旗,该观察点的成功建成和运转,也为建邺区多载体隔离点建设探索了新路径,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程思瑜 李南丹)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