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通崇川504家重点企业个个都享VIP服务

2022年05月10日 07:25:14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通崇川504家重点企业个个都享VIP服务 有困难,找“首席服务员”

  “没想到这么快就到账了!”五一长假前一天,收到江苏银行发来的100万元授信放款通知,江苏博嘉生物医学科技公司总经理姚杰喜出望外,在“首席服务员”全程跟踪服务下,企业填上生产资金缺口,解了燃眉之急。

  博嘉生物医学科技研发的基因速查设备提高了核酸检测、基因检测效率和准度,成本相对更低,今年以来订单不断。“订单越多,资金缺口反而越大。”姚杰介绍,受疫情影响,部分客户回款变慢,同时为尽快拿到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公司在临床研究方面投入加大。该企业“首席服务员”、崇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丁玉峰得知情况后,当即帮助牵线搭桥,争取获批600万元银行授信,企业没了后顾之忧,铆足劲抓生产。

  自2020年推出首席服务员制度以来,服务内容不断拓展,服务效能持续提升。尤其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有困难,找首席服务员”成为崇川辖区企业的“第一反应”。

  崇川区委书记胡拥军介绍,落实南通“营商环境提升年”要求,今年崇川首席服务员制度升级2.0版,配套出台工作方案、考核细则,从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等方面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区级机关432名副科职以上党员干部对应504家重点企业,其中四套班子领导“一对三”挂钩服务1家工业企业、1家服务业企业、1家建筑业企业,进一步擦亮“万事好通·濠满意”营商服务品牌。

  人员精准挂钩,方便找得到人。“一批生产急需的特种钢材原料,因疫情管控滞留在盐城境内,能不能帮我们想想办法!”4月22日晚9点,崇川区工信局局长邵敏接到陈桥街道辖区企业润邦重机负责人镇天宇的求助。复工复产关键期,物流运输线就是企业的“生命线”。邵敏连夜与盐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协调沟通。第二天一早,镇天宇就收到邵敏发来的信息,“通行手续已办妥,请放心。”

  专业分配对口,确保办得成事。4月27日,与丁玉峰一同走进江苏博嘉生物医学科技公司的,还有受邀前来的“帮手”——省高科技投资集团投资经理、崇川人才基金管理人蒋炜,专程为企业股权融资事宜开展尽调。“博嘉是人才项目,由人才部门对口服务,效果更好。”崇川区区长杨万平介绍,中集安瑞环等拟上市企业由区金融局挂钩服务,港口集团、城山建设等建筑市政类企业由区市政局、住建局挂钩服务,格陆博等高新技术企业由区科技局挂钩服务,“首席服务员”与企业专业对口,服务效率事半功倍。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更多来自基层的编外“首席服务员”加入进来。4月28日,南通市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迎来崇川“1+9惠企政策”首场集中宣讲。“经行政审批局备案,纳入当年度统计数据库的技改项目,实施并投产新设备投资额100万元以上的,都可申请补贴……”虹桥街道经发办人员杨阳的惠企政策介绍和解读让江苏奥蓝工程玻璃公司张春玲等在场50多家企业代表眼前一亮。“这政策送来得太及时了,条件都满足,马上去申请。” 张春玲迫不及待道。两天前,崇川“青骑兵”惠企政策宣讲决赛落下帷幕,杨阳等10名基层青年干部脱颖而出,组成惠企政策宣讲团,开启为期一个月巡回宣讲,将人才招引、融资企业、科技创新等10个方面的最新政策信息送上门,帮助企业用足、用好11个行业主管部门推出的73项“免申即享”、58项“简申快享”服务政策,助力复工复产、提振发展信心。

  “政府帮我们渡难关,企业做点贡献是应该的。”五一期间,面对上门回访的狼山镇街道办事处主任孙亚栋一行,南通伊诺精密塑胶导管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晓鹏感谢道,疫情防控期间,街道派人上门采集核酸样本,帮公司争取原料运输便利渠道,生产一刻没停下,一季度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6%。疫情防控最紧要关头,秦晓鹏先后筹集防护服、速食品等两批抗疫物资捐赠街道。

  “企业发展遇到困难,‘首席服务员’要首当其冲、首问负责、首办必果。”胡拥军说。崇川全区上下营造“像店小二一样服务企业,像娘家人一样关心企业,像智囊团一样支持企业”的营商服务环境,4月以来, “首席服务员”累计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问题238个。(贲腾 王世停 成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35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