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全力助企纾困 南京江宁畅链保供激活发展引擎

2022年04月28日 07:28:58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力助企纾困 助力稳产满产

  江宁畅链保供激活发展引擎

  4月20日,江宁经济开发区长安马自达车间恢复生产,当日生产汽车280辆,达平时产能的80%。“多亏了江宁区的贴心服务,让缺件生产变为可能。我们要争分夺秒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长安马自达公司负责人说。

  面对疫情影响,时不我待的江宁人,深入企业助企纾困,努力打通堵点卡点,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南京市江宁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速释放市场活力,加力政策精准供给,奋力冲刺“双过半”。

  保畅稳链,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长安马自达汽车公司是江宁开发区龙头企业,零配件厂商大多分布在长三角,在上海的配套厂有 31家。4月15日,因部分供应商停工停产、物流停摆,一向忙碌的汽车生产线安静了下来。

  生产线“警报”就是服务“冲锋号”。江宁开发区稳企专班全速奔跑。主动争取省市工信部门现场办公,当场协调无锡两家供应商恢复生产,张家港供应商实现正常供货。多方协调促成配套企业复工,一个关键零部件供应商在上海某区,“招呼”一路打到该区某街道经发办人员……

  全力保证供应链顺畅,江宁区成立了高速公路卡口接驳组和送离组。江宁开发区派出近200名人员轮班蹲守三个高速公路收费站缓冲区、中转接驳站、爱心停车场等点位。自3月28日以来,累计接驳上海来宁货车4829车次。货车抵达后全程引导、跟车,确保驾乘人员“人不离车、闭环管理”,杜绝疫情传播风险,把货物妥妥地交付企业。

  赶在某地划为防控区之前,把关键零部件抢运返宁;辗转联系到数千里之外的南宁海关,让处在口岸边境外的3货柜电池芯顺利入关……电动工具龙头企业泉峰科技公司面临的一系列“看似不可能解决”的问题,都被江宁区一一攻克。企业生产开足马力,海内外订单一点也没有耽误。4月21日下午,公司负责人蔡总给江宁区一下子送来三面锦旗。“江宁干部敢于担当、细致严谨,值得信赖!我们扎根江宁近30年,这是最正确的选择。”

  全程“盯人”,重大项目能量“满格”

  “企业在手的订单量超过23亿元,超限厂房接近满负荷运转,一季度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40%以上。”滨江开发区的南京宝色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高英杰说,公司生产一天也不能停,园区派驻的“公方经理”起到了“稳定企业”的作用。

  在宝色股份、LG新能源、中兴通讯等大企业单独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针对连续型生产企业开设夜间检测专场。滨江开发区管委会综合治理部部长张远洋说,园区派出了258名“公方经理”成为了企业的“编外”员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闭环管理,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尽最大努力实现稳产满产。

  疫情吃劲时,机关干部下沉小区当志愿者,园区职工吃住在管委会打“流调”电话……全力守在一线的“盯人模式”,不仅守住了稳的防线,更捕捉到了“进”的机会。一季度,滨江开发区招商人员以“线上拜访”的模式,与多家国内企业保持沟通,新签约5G精密测试测量仪器研发制造基地等项目17个,总投资达183.35亿元。

  4月21日,南京市举行重大招商项目视频签约活动,江宁区签下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205.5亿元。中国华能集团投资20亿元建设的分布式能源开发总部项目落户麒麟科创园。总投资10亿元的昂科免疫创新药研发、生产及销售结算中心项目落户江宁高新区……

  艰难方显勇毅。江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市经济的压舱石,要实现疫情防控期间优质服务不掉线、项目落户不止步,今年的招商目标没有变——力争实现全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400个的目标。

  加速建设,稳中求进蓄势待发

  “省市助企纾困政策出台后,江宁区兑现政策非常有力,真正是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我们更加坚定了加快发展的信心。”前沿生物药业(南京)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杰介绍。江宁高新区给企业减免3个月房租,给员工发放稳岗留工补贴,为企业缓缴减免各类税费,让企业安心生产后顾无忧。

  疫情带来的困难是暂时的。前沿生物正处在创新药开发与产业化并举的快速成长期,首款产品艾可宁是中国首个治疗艾滋病原创新药、全球首个长效HIV融合抑制剂。公司在江宁高新区投资建设了年产1000万支注射用HIV融合抑制剂项目。项目工地实施封闭管理,工期一刻也不能耽误。一期项目已完成生产厂房土建、生产及公用设备设施安装。

  积蓄发展动能,重大载体建设尤为关键。在江宁药谷的核心区,1000多人奋战在天印健康创新园项目建设施工现场。项目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目前,24栋建筑已有12栋主体结构封顶。

  全力奔跑的江宁,悉心为企的服务,传递的是蓬勃发展的江宁力量。最新统计显示,一季度,江宁区市场主体同比增长9%,增量“领跑”南京全市。(仇惠栋)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02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