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无锡:服务贸易企业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4月17日 16:23: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17日电(记者何磊静)维持秩序、辅助核酸检测、参与流调排查……在无锡市疫情防控一线,能见到不少来自当地服务贸易企业的志愿者们,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位于无锡市锡山区的江苏航天大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快速响应号召,组织志愿服务队,主动联系周边街道社区,协助办理信息采集等防疫工作。开展上门问询工作、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采集登记涉疫信息……看似简单的工作,背后是一遍遍问询、解释,一趟趟的上楼、敲门,航天大为的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时间,在周边社区共走访排查约200户住户,耐心细致做好思想沟通、答疑解惑工作。

  此外,航天大为还积极捐物资献爱心,展现社会担当,公司近期向锡山区东亭街道捐赠价值约2万元的爱心物资,向滨湖区一线防疫青年捐赠了70箱暖宝宝。

  江苏太湖云计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和团员,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经过培训,公司志愿者们很快就进入岗位角色,以轮班轮岗的形式,在不同防疫点值守,对出入园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苏康码和行程码。”“阿姨,给您测个体温。”“师傅,请您安全佩戴好口罩。”通过温暖的话语和实际行动,志愿者们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赞誉。

  江苏宏联物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发出资购入百余箱基础物资,组织公司志愿者赴高速公路查验点进行慰问,对坚持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深深的敬意。同时,公司积极组织志愿者支援新吴区防疫工作。江苏骏安信息测评认证有限公司党支部则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协助当地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68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