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夏季水果齐上市,价格有点高

2022年04月17日 09:15:04 来源: 扬子晚报

  前几天南京的气温飙升至30摄氏度,恍若到了夏季,最近几天又降到十几度,才找回春天的感觉。而在水果市场,西瓜、葡萄、大樱桃……各种夏季水果纷纷上市,也让人误以为夏季已经来了,一问价格却比夏季高得多,原来只是夏季水果抢先上市来占“物以稀为贵”的市场。

  “樱桃80一斤,你看看这多新鲜,大连来的,比进口海运的车厘子好多了。”眼下澳洲的车厘子已经过季,国产的大樱桃占据市场,在各个超市、菜场、水果店,都能看到一盒盒饱满到外皮“闪闪发光”的大樱桃。这个季节的大樱桃以美早、红灯为主,价格每斤在50元-120元不等,和进口车厘子价格最高时差不多,是不是有点贵?一家水果店店主告诉记者,新鲜的大连樱桃个头大、果肉饱满,比经过长时间海运的车厘子卖相好,汁水多、风味足,第一批上市的樱桃量不大,尽管价格高,但是每天的进货都能卖光。

  这两年,价格高昂的进口阳光玫瑰几乎全年“在线”,春秋季要卖到80-150元一斤。眼下稍便宜一些的云南葡萄上市了,夏黑和蓝莓葡萄比较多,一问价格,也要30元一斤,记者买了一串蓝莓葡萄,花了50元。蓝莓葡萄在南京市场不算多见,它是进口品种,颜色、果实大小和夏黑差不多,口感比夏黑略甜一些,因为结“霜”多像蓝莓一样,得名蓝莓葡萄。

  “麒麟瓜和特小凤都是九块九一斤,嫌大可以切半个。”西瓜的单价比大樱桃和葡萄要低一些,可是看看个头,买一个也要大几十元,让一些顾客“望而却步”。有水果摊摊主告诉记者,现在西瓜价格确实比较高,而且没到靠西瓜解暑的季节,销量一般。

  在春天吃一口“夏天”不便宜,眼下毕竟是四月中旬,离夏季水果大量上市还早,价格高也是自然的。而且,提早上市的夏季水果品种毕竟单调,在南京最受宠的8424西瓜一上市,特小凤马上就“不香”了,樱桃到5月中下旬也会有更多品种上市,至于葡萄,到7月份,本土的阳光玫瑰会陆续上市,一斤20元上下,性价比自然比进口的要高得多。(刘丽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67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