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昆山精准监督 助力打赢防控战

2022年04月17日 09:06:34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昆山精准监督 助力打赢防控战

  “封控区管控区‘一办八组’统筹调度是否顺畅?”“农贸市场供应是否充足,场内人员有无聚集?”当前,苏州是全省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昆山处在防输入第一线。面对大战大考,昆山市纪委监委牵头成立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监督检查组,督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根据每天督查情况,昆山市纪委监委认真分析研判,明确监督重点,形成督查清单,及时发现问题、切实推动整改、有效堵塞漏洞。近期,严肃查处市文商旅集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柏庐市场公司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不严不实、花桥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违规预检分诊、高新区共青小区A区封控管理落实不力等问题。

  昆山市纪委监委在该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系统开设“疫情防控监督”专栏,方便群众反映问题诉求,并建立快查快办和督办回访机制,确保诉求快速解决到位。近期受理的涉疫投诉,平均办理时长1.2天。同时,组建联动工作专班,深度参与12345热线办理监督,明确群众涉疫诉求24小时内处置、紧急涉疫诉求2小时内处置的要求,建立“问题梳理、当日流转、即督即办、动态清零、追责问责”工作流程。近期受理的紧急涉疫诉求全部督促办结,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少举 志明 小刚)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56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