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常高新集团捐赠物资通过海铁班列发运上海

2022年04月08日 13:10:22 来源: 新华网

  4月8日零时,海铁班列从常州出发,开往上海芦潮港站。此次班列上装载着常高新集团捐赠给芦潮港站以及站内货运车队的生活物资,缓解他们在疫情之下生活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这批物资在南京货运中心常州经营部党总支和常高新集团综合第一党支部5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接力协作下,完成搬运和装箱工作。上午7时30分,班列已顺利到达上海芦潮港站。

  4月3日,在接到常州海铁联运合作单位——上海港海铁联运公司的物资需求后,常高新集团下属宇常通多式联运(江苏)有限公司立刻行动起来,在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樊俊华的协调部署下,两天时间内完成了包括245斤各类蔬菜、300斤肉蛋、34箱水果、300箱方便面、70箱矿泉水、6大类共100瓶各类生活日用品等一批生活物资的紧急采购。同时,公司利用海铁班列的运输优势,积极协调铁路运输和用箱等资源,最终为这批捐赠物资的发运打通了入“沪”通道。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宇常通公司今年第一次驰援抗疫。在1月份西安暴发疫情期间,公司也在第一时间筹措了两批防疫和生活物资,通过铁路内贸运输发往西安,援助当地人民群众和工作人员的生活供给。

  在刚刚过去的3月,常州发生新一轮疫情,面对全市外贸进出口物流运输受阻,企业外贸订单履约面临巨大压力的严峻形势,承担了“常州—上海洋山港”92%以上运输业务的宇常通公司发挥先锋作用,加急制订疫情期间海铁联运方案,积极拓展“公转铁”业务,公司全员24小时值守保障业务正常开展,最终为全市五十余家外贸企业打通了疫情期间外贸物流运输的“生命通道”。(孙姝颖 韦圣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