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栖霞:“微幸福”里的“大作为”

2022年04月07日 19:08: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7日电(记者孙寅)“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老少携手 互助乐学”……在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道召开的社区“微幸福”项目申报预审会上,9个群众所盼所需的项目得到了多方认可。

  社区“微幸福”项目是栖霞区打造的“智治+自治”平台“掌上云社区”的重要内容,通过投入小额资金改造社区“边角料”空间,逐步培养居民自治意识,增强居民在家门口的幸福感。

  参加此次预审会的既有栖霞街道民政办领导和社工站专家组成的预审小组,也有各社区及社会组织的代表。围绕申报的9个“微幸福”项目,栖霞街道南炼新村、栖化新村等社区工作人员或由受委托的社会组织社工一一阐述后,由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启蒙社区发展中心理事长岳耀蒙等专业人士进行点评,重点就提升项目创新性等方面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

  例如,文化打造类的“微幸福”项目要把握“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根本目标,涉及青少年的“微幸福”项目要突出“双减”的大背景,而救助类的“微幸福”项目要结合“救助云超市”的运用。

  预审小组成员认为,这些项目聚焦群众所需所盼,能够有效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做到了与社区智能党建、养老、救助等“八大智能场景”的融合,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竞争性。

  栖霞区民政局信息化建设科负责人介绍,社区“微幸福”项目是栖霞区发挥专项资金效能,为民办实事、提升居民幸福感的重要部署。截至2021年底,全区已完成144个“微幸福”项目。(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53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