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长江引航中心全力做好重点物资保通保畅

2022年04月07日 13:02: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7日电(记者郑生竹)在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下,长江引航中心迎难而上,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保驾护航,全力做好重点物资保通保畅。今年一季度,长江引航中心共引领中外籍船舶12551艘次,累计货运量9556万吨,优先保障电煤船407艘次、成品油船716艘次、集装箱船舶962艘次。

  3月31日19时,太仓港一季度最后一艘到港国际航线集装箱船舶——马绍尔籍“海丰那贝”轮在引航员的引领下顺利抵港。长江引航中心太仓引航站根据港口的特殊性,为进出太仓港集装箱船舶开辟快速通道,最大限度保障进出太仓港集装箱船舶及时引航。据悉,今年一季度太仓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78.2万标箱,同比增长18.4%;货物吞吐量6174万吨,同比增长11.2%。在疫情持续影响下,长江引航不仅有力保障了太仓港30条直达外贸集装箱运输航线的运行,为太仓港主要生产指标实现逆势大幅增长推波助澜。

  中粮东海粮油工业(张家港)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综合粮油加工基地之一,粮油生产原料能否按时抵港,直接影响重要民生物资供给。长江引航中心张家港引航站为装载粮油加工原材料的船舶开辟引航“绿色通道”。今年一季度,长江引航中心张家港引航站共为该企业引领装载粮油加工原材料的船舶19艘,保障数十万吨原材料及时进港,为稳定企业生产链、民生物资供应链提供坚强引航保障,让粮油产品顺利进入寻常百姓家。

  今年一季度,长江引航中心共妥善处置引航船舶船员核酸或抗体阳性的重大风险响应24起,是去年同期的4倍。引航员频繁进入专班工作,至少28天一个专班工作周期,超过75%的时间处于专班管控、无法正常进入社会的状态。为保证江苏地区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基本物资供应,今年一季度,长江引航中心累计为234艘次粮食船舶开辟“绿色通道”,同比增长5.4%。(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