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苏州选手荣获“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

2022年04月02日 16:01: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4月2日电(记者何磊静)2021中国金球奖颁奖典礼近日举行,来自苏州“666”战队的选手吕晓龙凭借一整年的出色发挥获得《FIFA足球世界》“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称号。

  “当我加盟俱乐部后,俱乐部为我们提供了住宿和训练基地等,这是我取得好成绩的保障之一。整个2021年我获得了电竞欧洲杯季军、大师赛冠军、TGA年终总决赛亚军等荣誉,这一切要得益于俱乐部在苏州高铁新城的扶持下能够专注于FIFA项目。”吕晓龙说。

  电竞入选杭州2022年亚运会正式项目,共将产生8块金牌,苏州“666”战队所专注的赛事正是8个正式项目之一,备战杭州亚运会成为该俱乐部目前最重要的工作。从2020年落户苏州高铁新城以来,该俱乐部得到了当地全方位的扶持,专注于电竞领域的发展,多次取得国内大型赛事的前三名。

  据介绍,自2016年引进游戏电竞产业以来,苏州高铁新城围绕电竞产业链积极布局,集聚一批优质俱乐部并举办了系列专业赛事,同时在俱乐部落户、电竞应用软件研发等方面给予大力度的政策支持。

  2021年,北京大学健康电竞运动发展中心落地苏州高铁新城,旨在通过产学研结合的方式,成为当地电竞运动产业多样化、全面化、功能化发展的重要科研实践基地,并在游戏电竞产业健康化、科学化、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有益探索。

  截至2021年底,苏州高铁新城累计引育数字文创及相关企业680余家,经营范围涵盖游戏电竞、影视动漫、直播和短视频等细分领域。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基础配套和产业链为核心,加上专项扶持政策的引导,苏州高铁新城正集聚更多电竞企业,全力打造全国顶尖、国际知名的电竞产业中心,把电竞产业的优势化为强势,为苏州打造“国际电竞名城”贡献力量。(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527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