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战“疫”温暖瞬间 交通卡口上的“可乐女警”们

2022年04月02日 15:28:06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宜兴公安的战“疫”温暖瞬间在中国警察网刊登。照片中,为排队候检车主送上“温暖牌”饮料的女民警,被网友们热情地称呼为“可乐女警”。

3月14日,江苏省宜兴市公安局民警为排队候检人员送上饮料、矿泉水等。赵振伟 摄

  “严防输入”“一车一检一放行”“逢车必查 逢人必检”……高标准的防控要求,对查控的执勤人员、过往车主来说,都是考验。

  为了缓解驾驶员排队等候时焦虑情绪,更加有序地开展防控检验工作,宜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女民警、女辅警组建“可乐女警”团队,分赴各高速路口、卡口等疫情查验点,协助各查验点开展查验工作,同时在工作间隙及时地为过往驾驶员送上牛奶、饼干、饮料等物资。

  连日来,无论黑夜白昼,她们或踮起脚尖努力够上货车高高的车窗,或沉下身子默默地搬扛爱心物资。没有人喊苦,更没有人叫累。她们个子也不高,但却积蓄着满满的温柔和无声的力量。因为,她们是人民警察,她们的心中充满着奉献和阳光。

  人间有爱,为宜兴公安“可乐女警”点赞,也为支援战“疫”、支持配合的市民朋友点赞。(杭露 秦朗 卢烨)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526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