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零跑动+一次成” 南通小微企业喜提留抵退税新政“红包”

2022年04月02日 11:38:16 来源: 新华网

  4月1日,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在南通市成功“落地”,南通市斯得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收到了3.6万元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税款。“税务部门的效率值得点赞!不用跑,我上午在电子税务局网页上申请,退税下午3时就到账,解了企业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凌曦说。

  2022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从增量和存量两方面入手,加大留抵退税力度,优先安排小微企业,对小微企业的存量留抵税额于6月底前一次性全部退还,增量留抵税额足额退还。南通市税务局迅速落实有关政策要求,推出留抵退税“零跑动+一次成”套餐服务,制作电子税务局办理留抵退税关键步骤一览表,并将注意事项编成了顺口溜:“先申报,再申请;少账户,快维护;选划型,再提交;网格员,会帮你”。疫情期间,南通市税务局还通过云课堂、政策直播间、视频连线等服务举措,远程帮助纳税人解决问题。

  同样受益于留抵退税政策的,还有江苏金通灵合同能源管理有限公司,这家公司线上申请的存量留抵退税款101.28万元也于当天就实现了到账。南通市崇川区税务局通过后台数据分析,发现该企业有增值税留抵税额,税务工作人员在与公司财务人员电话沟通过程中,了解到短期内不能抵扣,便马上宣讲了留抵退税相关政策和退税相关流程,帮助企业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带来的“福利”。“通过电子税务局‘零跑动’成功办理退税业务,方便又快捷地为我们节约了办税成本,”江苏金通灵合同能源管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袁学礼表示,“公司正处于多元化发展的关键时期,有了这笔退税款,可以投入到新型环保节能产品的开发升级中,这也更坚定了我们的信心。”

  南通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坚持落实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在优化后台流转、压缩工作时限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把减税降费的扶持红利“大礼包”落在实处,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赋能助力。(孙姝颖 沈晓珏 沈强)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