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疫情防控关口前移 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2022年03月28日 19:28: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3月28日电(唐杨 李南丹)28日下午,南京市卫健委通报全市疫情最新进展。27日16时至28日16时,南京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系外地返宁人员。

  目前,南京市、区两级已启动应急响应,开展流调溯源、密接排查、隔离管控等措施,对其同行人员进行隔离管控,秦淮区迅速划定了1处临时管控区并开展人员环境的采样检测。截至目前,已检出的相关人员样本和环境样本均为阴性。

  截至28日11时,南京现有在宁密切接触者7628人,次密切接触者7734人,均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现已发现的所有阳性感染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受到妥善的医疗救治和隔离观察,病情均平稳。目前全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10个;划定封控区21个、管控区20个。

  南京市卫健委提醒,当前南京市疫情防控风险远未消除,近两日新增检出外地来宁返宁阳性人员,表明南京当前面临的输入性压力仍然很大。任何一个环节出现漏洞,都可能导致风险扩散和疫情反弹。下一步,南京将把外防输入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关口前移、严防死守,抓住关键、咬紧牙关,把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全面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南京市卫健委呼吁广大市民,目前国内部分地区包括周边部分省市疫情风险较高,请市民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如需前往,在抵宁前或抵宁后须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分类管控措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51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