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到心底!暖心点心送给“守夜人”
2022-03-27 10:08 来源: 新华网

  3月23日深夜10时40分左右,一辆红色轿车在G40启东北高速口停下,两名戴着口罩的女子下车,迅速将手中的各式甜品分发给值守在交通防疫服务点的工作人员,随后便准备驱车离开。这已是她们前来送补给的第四晚了。

  “她们送来的是自己亲手做的小甜品,还跟我们说辛苦了。”当晚值守的启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南阳交警中队队长陈津凯说,前来送甜品的女子他们都不认识,这个暖心行为令大家十分感动。当两名女子要离开时,陈津凯立即拦停,表达了谢意,并再三询问她们的姓名、住址等,但两名女子始终不肯透露个人信息。

  见状,陈津凯灵机一动,称自己以后还想吃这么好吃的甜品,希望能留下联系方式,终于拿到了女子的电话。将甜品带回单位后,有同事辨认出这正是自己经常购买的甜品。后经多方打听,确认接连四晚在高速路口送甜品的就是甜品店业主杨海娟。之后又得知在两年前的疫情期间,杨海娟还曾和儿子接连多次向市公安局汇龙镇中心派出所悄悄送过蛋糕,同样没留姓名。

  据了解,杨海娟在该市经营着一家甜品店,口碑不错,生意很好。感恩在疫情下守护百姓健康安全的平凡英雄,她特地将刚出炉的甜品,和朋友一起给关卡“守夜人”送去当夜宵。

南通启东市融媒体中心 新华网江苏频道

联合出品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