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溧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茶生产

2022年03月23日 07:35:56 来源: 新华日报

    时下,正值春茶采摘期。来自安徽省灵璧县的采茶工乘坐大巴抵达溧阳南收费站后,在该市天目湖镇工作人员引导下来到指定核酸采样点,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进行落地核酸检测,然后入住茶场宿舍,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上山采茶。在溧阳期间,采茶工工作、生活各环节均严格闭环管理。

    采茶期集中在清明前后,需要在较短的时间窗口快速采摘制作,是典型的季节性、劳动密集型工作。多年来,我省茶叶主产区的采茶工来自周边省份。今年遇到疫情,需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开展春茶生产。

    溧阳市天目湖镇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结合茶叶生产制定针对性防控方案。“每个茶场需提前一天确定来溧人员的时间、批次、人数,填报外来采茶工健康信息采集表,提前上报采茶工的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等,纸质材料随车带到溧阳备查。”天目湖镇组织人事局工作人员范荣介绍,该镇安排3组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每名来溧人员核查到位、管理服务到位。

    今年,溧阳对各茶场实行闭环管理,严格人员进出,采茶、制茶、包装、运输等各环节互不交叉。在天目湖新概念生态农业公司,来自河南的采茶工健康状况良好。镇政府安排专人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外地采茶工与本地采茶工分区域采摘;另一方面,每天测量体温,错时分餐,每间宿舍合理安排住宿人数,工人之间不聚集、不串门、不外出,从抵达溧阳到离开溧阳全程闭环。如果外省采茶工是深夜抵达,则安排车辆直接进入茶场住宿区,单独住宿,次日上门采集核酸。

    目前,天目湖白茶迎来采摘高峰,该镇200余名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抓细抓实疫情防控,保障春茶生产平稳有序。(黄伟 宇熠 潘桃)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49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