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青年志愿者们再集结 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2022年03月17日 08:05:45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青年志愿者报到!

  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在封控区……当又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南京打响之时,南京的青年志愿者们再次火速集结,为守护南京贡献青春力量。

  “您好!这里是嘉业社区,大数据推送显示您近期离开过南京,和您核实一下情况……”在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嘉业社区,陈梦琪和小伙伴们正在结合大数据筛选出的线索,逐一进行电话核实。

  其实陈梦琪并不是嘉业社区的工作人员,而是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这一次,寒假后还未返校的陈梦琪再次加入到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的队伍中。在陈梦琪看来,自己去年积累的经验更有助于今年的志愿服务。

  3月15日,秦淮区砂珠巷小区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为防止疫情传播,砂珠巷小区划定为封控区。当天,安城集团团支部书记许进等青年志愿者就协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给封控区内的居民配送物资,“今天秦淮区要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我马上要去蓝旗社区的采样点。”

  许进告诉记者,他们这个团支部去年11月刚成立,目前54名团员已全部下沉到社区,有的在核酸检测采样点,有的在隔离点。同时,他们还承担着秦淮区核酸采样点医疗废弃物运输的任务。

  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团市委获悉,南京各级团组织积极招募青年志愿者,全市现已储备青年志愿者4017人,累计上岗2113人次,参与疫情防控政策宣讲、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电话流调、“敲门行动”入户排查、卡口执勤、物资配送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薛玲)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77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