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徐州大龙湖获评江苏省级幸福河湖

2022年03月09日 07:28:58 来源: 新华日报

  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会同江苏省河长办、省水利厅组成联合验收工作组,近日对徐州市云龙区大龙湖淮河流域幸福河湖暨江苏省级幸福河湖建设进行验收。大龙湖以98.1的高分通过验收,成为江苏首个建成的淮河流域幸福河湖,同时获评江苏省级幸福河湖。

  大龙湖位于云龙区新城片区的中心地带,前身是大龙口水库。“十一五”期间,徐州市委、市政府对大龙湖水环境和周边环境进行全方位改造。目前,大龙湖已建成风景如画的旅游景点,景区面积近5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2平方公里,水质稳定达到地表Ⅲ类以上,绿化面积2.5平方公里。验收组实地察看大龙湖亲水平台、下沉广场、沁水湾等现场,了解河湖长制工作、水环境提升、水文化宣传、景观绿化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对大龙湖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基础工作、管理保护、空间管控、管护成效6个方面工作进行评估,认为大龙湖建设幸福河湖标准高、责任体系完备、制度体系健全、管护措施有效,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杨琦 胡雪元)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45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