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司机途中突感不适 南京高速交警及时救援

2022年03月02日 19:50:45 来源: 新华网

  一名驾驶员途中突感不适,不能继续驾驶车辆,家属也无法与其联系上。万分紧急下,南京高速交警十二大队民警及时前往救助,妥善处置,使患者脱离危险,消除安全隐患。

  3月1日17:52分许,该大队接到报警称,报警人家属驾驶一辆闽G牌照的黑色尼桑小车行驶至溧芜高速往芜湖方向大约在20多公里处,因身体原因,不能继续驾驶车辆。说完后,便再也无法联系到驾驶员。接警后,该大队大队长戴国华立即通知当班中队长刘瑞前往现场进行处置,同时联系120急救车赶往现场。18:15分左右,警力最先到达现场,约5分钟后救护车也赶到现场。

  先后考取了高级心理咨询师和救护师资格的刘瑞说:“当时驾驶员的血压为165/125,看到低压这么高,我明白这意味着什么。除需要药物治疗外,更大的方面是做好当事人的心理疏导。只有让其平静下来,才能缓解症状。”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陪护,并通过心理疏导,驾驶员血压有了明显的下降,后被送往就近医院急救。医院方面也表示:“送医很及时,处理很妥当,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南京高速交警十二大队提醒称,驾车上路前,如果感觉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避免因身体原因影响行程,驾驶员在开车过程中如突发疾病,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尽量靠边停车,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内,开启车辆危险报警闪光灯,同时将反光三角架摆放到来车方向150米以外。通过高速公路路边的百米桩确定自己所处的位置,将准确位置报给救援人员,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得到更有效的救援。(虞启忠 许闻)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4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