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数据赋能,为市场主体“智”理搭建桥梁

2022年02月28日 17:20: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28日电(记者朱程)近年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充分应用数据共享,打通不同数据间的壁垒,从“数字政府”到“智慧治理”,从“只进一扇门”到“最多跑一次”,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促进南京市场主体治理正向“智”理变化。

  2021年,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通过收集分析市场主体基本信息、市场监管执法类案件、企业信息及年报等信息加强市场研判,持续推动大数据与南京市场主体监管的各领域融合应用。全年配合执法稽查局长江禁渔工作,提供市场主体信息共计1.38万条;协助登记指导处查询企业登记相关数据,提供民营经济调查数据55.9万条,提供生物医药企业基本信息3.17万条,调取保险行业市场主体名录及历史资本变动情况1.3万条,提供法人企业注册资本及过去四年年报经营相关数据近68.8万条,提供校外培训机构信息相关数据4.7万条,提供涉税企业登记数据6.9万条,为经营范围涉及疫情防控“消杀”“消毒”的企业摸底排查工作提供数据1.6万条。为实现监管信息和行为数字化、信息化提供了数据支持。

  与此同时,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强化数据共享服务,为政府各类信用信息平台、政务平台等提供可靠的数据资源。截至去年年底,为市信息中心数据库提供对接的十项数据近351.5万条;为市民政局低保户提供数据27万多人次;为市综合治税平台六项提供数据125.3万条;为市审批局提取名称自主申报、注销等数据57.9万条;为市发改委查询投资管理企业及参股投资、股权增资情况;为市工商联查询“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相关数据”;为市检察院查询年度南京企业发展情况。

  南京还聚力打造企业档案网上查询系统,架构“数字赋能”信息服务高速路。去年10月,南京市企业登记档案网上查询系统正式上线,目前已为682家企业在线免费提供115128页企业电子档案查询服务,有效降低了企业开展合作、投融资、上市、贷款等经营投资的经营成本,提高了政府行政服务效能。(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42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