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江宁:发布明星产品 集聚发展动能

2022年02月28日 11:26: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26日电(记者沈汝发)2月26日,由江宁区人民政府主办、江宁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2022江宁开发区企业明星产品周”活动开幕。发布周以“数智承载梦想,三十链通未来”为主题,旨在聚焦产业融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本届明星产品发布周活动为期5天。

  据介绍,企业明星产品发布展区6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百家,按照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软件信息及人工智能服务、轨道交通等十大产业链布局展示,汇聚了紫金山实验室、中汽创智、南瑞集团、泉峰科技、菲尼克斯、迈瑞医疗、T3出行等行业领军企业,集成了园区先进的产品、前沿的技术,为百余家企业搭建实现信息融通、即时供需对接的交流平台。

  同时,与会嘉宾还可现场体验园区科技企业“黑科技”成果。其中南京拓恒无人系统研究院研发的“基于无人机自动起降机场的河湖全自主巡检系统”无需专业飞手、无需人员到达现场,即可实现远程巡河湖,问题事件自动发现、自动提交等功能;来自英博超算的“L2级别的无人驾驶”技术,通过对速度的有效调控、对环境的敏锐感知,可充分有效保证行车安全。

  当天下午,数字工业经济高峰论坛同步举行。数字经济产业专家大咖、数字经济科技企业齐聚一堂,聚焦江苏数字化改革,探索江宁开发区数字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密码,为江宁开发区数字工业经济的发展献计献策。

  “以产业数字化为重中之重的数字经济已上升至国家战略,数字工业与产业互联网发展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江宁开发区投促局副局长倪雷为参会嘉宾介绍了江宁开发区数字工业与产业互联网发展规划。江宁开发区将努力建成国内一流的数字化产业集聚区、数字化治理示范区和数字化生活典范区。“未来,我们将加大招商引‘智’力度、打造技术创新高地、优化营商环境,让场景创新成为产业互联网的着力点,优化产业生态布局,早日打造打国数字工业与产业互联网有影响力的品牌,成为南京‘数智时代、制造名城’的新名片。”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百家湖杯”电竞联赛、集成电路产业链座谈会、智能电网产业链主题论坛、绿色智能汽车产业链高峰论坛、工业机器人产业链座谈会、中电系企业圆桌会等系列活动,邀请行业专家学者为产业发展“把脉”,为业态融合献策。

  另外,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江宁开发区企业明星产品,本届发布周采用“线上线下”双平台模式举办,在原有线下活动的基础上,升级推出线上云展,观众只需登陆发布周线上平台(HTTP://JN.QDYDL.NET/)即可获取大会相关信息,足不出户远程VR逛展,与参展企业联络人实时商洽,获得参展、参会新体验。

  从1992年自费兴办开发区起步,江宁开发区上下艰苦创业、接续奋斗,实现了开发区从“建区”向“造城”的变迁,创造了从默默无闻到挺进全国经开区第一方阵的奇迹,2021年江宁开发区综合实力蝉联全国经开区第六位。(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2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