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镇江牵手24家金融机构 将获超1.4万亿元融资支持

2022年02月28日 12:01: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27日电(记者秦华江)近日,“金融赋能镇江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镇江举行。会上,镇江市政府与24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部分镇江企业与8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十四五”末镇江将获得超1.4万亿元的融资支持。

  金融机构青睐镇江,与这里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前进、加速奔跑展现蓬勃气象密不可分。2021年,镇江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63亿元、增长9.4%、增幅列全省第三位,人均GDP列全国第15位;2020年以来新增A股上市公司7家,上市公司总数达25家;2021年,市属国有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5%、利润总额同比增长91%;2021年末,全市贷款平均利率4.86%,低于全省平均水平0.15个百分点,各金融机构2021年累计为企业让利超20亿元。

  “正是由于各家银行、证券、担保等机构一项项合作协议的签订,一家家驻镇分支的设立,一笔笔‘真金白银’的投入,镇江‘跑起来’的动能才越来越强劲。”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说,将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用政务服务“镇合意”赢得金融机构“真满意”,推动各项协议实打实落地。

  “十四五”期间,镇江全力打造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新材料等四大产业集群,新型电力装备、汽车及零部件、高性能材料、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海工装备、智能农机设备等八条重点产业链,力争形成两个主营业务收入超1500亿元、两个主营业务收入超1000亿元的产业集群,重点产业链主营业务收入力争突破3000亿元。

  “目前我行在镇江地区提供资金支持已近900亿元,近3年年均增长百亿以上,规上工业企业、补链强链企业服务覆盖面分别超过60%、70%。”江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夏平介绍,此次与镇江市政府签约,“十四五”期间他们将提供不少于12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额度,其中重点方向之一便是产业。

  江苏省省长许昆林强调,镇江市、省有关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要求,努力汇聚更多金融资源,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赋能高质量发展。要在服务实体经济上发力突破,增强科技金融供给能力,引导企业用好多层次资本市场,切实压降综合融资成本,让更多市场主体活跃起来、壮大起来。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发力突破,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质效,健全绿色金融服务体系,为乡村全面振兴、社会事业发展、美丽江苏建设提供稳定的金融支持。要在优化金融环境上发力突破,充分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改造业务流程、优化风控模式、强化服务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