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扬州市江都区:“江都造”PET/CT瞄准全球市场

2022年02月28日 09:54:06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采用国产自主可控核心器件

  “江都造”PET/CT瞄准全球市场

  2月26日,落户扬州市江都区的高端医学影像设备制造商——赛诺联合医疗科技与飞利浦在上海签约,赛诺联合获得飞利浦战略投资。今后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首先针对中国市场合作提供高级分子影像系统PET/CT,未来“江都造”PET/CT有望行销全球。

  “查癌神器”PET/CT是肿瘤精准诊断的利器。赛诺联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端医疗设备制造商和创新服务供应商,总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生产基地位于江都区丁伙镇。产品系国内唯一采用国产自主可控核心器件的超高性能PET/CT。

  赛诺落户的龙投厚德制造中心是江都2019年底盘活低效用地投资改造的一处工业地产项目。“江都龙投厚德产业基金是我们的股东,在企业发展最艰难的时候,江都区政府展现强有力的担当,才让我们具备了和飞利浦合作的基本条件。飞利浦对我们厂房的合规性要求非常高,在全区各个部门的协同合作下,厂房预计3月底竣工。”赛诺联合创始人王涛告诉记者。

  此次签约是飞利浦首次在大型设备上与中国本土企业合作。此次双方合作,通过整合飞利浦的全球视野以及赛诺的快速创新能力,将推动国内核医学发展迈向更高台阶。(江萱 汪滢 周晶)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2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