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打造东陇海产业带发展标杆 东海抓好招商引资

2022年02月22日 07:35:32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奋力打造东陇海产业带发展标杆

  东海抓好招商引资厚植产业家底

  春节上班刚一个星期,对于晶海洋半导体材料(东海)有限公司生产部门的450余名员工来说,并不需要“调试”工作状态。“春节期间,我们一线员工都是正常的工作模式,所以心态、状态调整完全没有问题。”该公司负责人王建锁告诉记者。

  “目前,2个车间、27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全力保障订单需求。今年,我们通过工艺技术优化,电池片转换效率提高了0.4%,达到23.3%,这也意味着单片电池的发电提高了0.14瓦。”王建锁说。创新引擎点燃,发展动能强劲。延链、补链、强链,东海县硅产业形成从多晶硅—硅片—光伏电池—光伏组件的产业链,去年规模以上产值实现增长43%。

  春节“不打烊”,新年新景象。东海县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战斗状态”,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持之以恒强实力、提份额,争取全省排名今年再进位,再次跻身全国百强,确保GDP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增长26%,有效工业投入达到120亿元,以县域经济大发展推动“后发先至”大提速。

  新的一年,东海全县排定新开工过亿元重点项目60个,总投资380亿元,力争全年招引百亿级项目不少于1个、50亿级项目不少于2个、过10亿元项目不少于5个、亿元产业项目100个以上。年内净增规上工业企业36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0家、主板上市企业2家。东海县委书记宋波说:“我们将激发‘虎气’,使出‘虎劲’,奋力打造东陇海产业带发展标杆,推动‘强富美高’现代化幸福东海建设迈上新台阶,让‘世界水晶之都、中国温泉之乡、生态宜居福地’更具活力魅力。”(赵芳 张开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04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