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常州高新区:培育龙头企业 壮大现代产业

2022年02月22日 07:21:29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常州高新区启动“1115”工程

  培育龙头企业 壮大现代产业

  作出“打造产业扎根最优环境”的承诺,发出“建设长三角产业中轴强支点”的动员,吹响“全力以赴打造千亿产业集群”的号角……虎年开跑,常州高新区启动“1115”大企业(集团)培育发展工程,挺起产业发展“硬脊梁”。

  去年,常州高新区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29.6亿元,利润率位列常州市第一。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获评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捷佳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2家企业获评省级“专精特新”,创历史新高。

  常州高新区力争到2025年拥有年开票销售超100亿元、超50亿元、超30亿元的企业均超过10家,超10亿元企业超过50家。常州高新区将建立“1115”工程培育库,由区领导挂帅,部门专员实行“一对一”服务、制定“一企一策”,在做大做强、做精做优、创新驱动、智改数转、股改上市等方面给予企业更有力、更精准扶持,加大千亿产业、百亿企业的培育力度。

  “这既是常州高新区建设长三角产业中轴强支点的一项重点工程,也是对常州市‘532’发展战略的积极响应。”常州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蒋锋说,将牢固树立以特色论英雄、以项目论英雄、以创新论英雄、以服务论英雄、以实干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把培育企业、壮大产业摆在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打造长三角领先、国内一流的现代化产业新高地。(唐颖 谢佳妮)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40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