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盐城出台电能替代补贴政策

2022年02月19日 09:46: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19日电(记者邱冰清)近日,盐城市发改委联合财政局、工信局等11个政府部门和国网盐城供电公司,出台《关于全面提升电能替代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了电能替代项目的重点领域、补贴建议、责任部门以及相关的保障措施等。

  意见鼓励工业生产领域企业使用高密度储能、动力电池、电动轨道机车等新技术,打造多个“全电工厂”“绿色工厂”示范样板,并建议对工业生产实施“煤、油改电”的各类电炉,按照新上每700千瓦一次性补贴8万元。意见中涉及的重点领域,还包括港口岸电推广、建筑领域电采暖(制冷)、粮食电烘干、餐饮“瓶改电”。

  盐城市发改委煤电油气处处长陆春光介绍,该政策有效执行期限为4年,据盐城市财政局开展的补贴事前评估测算,执行期内最高补贴3.1亿元。到“十四五”末,盐城力争将终端用能设备电气化率由目前的34%提升至40%。(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393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