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留言簿里听“民声”

2022年02月09日 12:08:4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2月9日电(记者沈汝发)“我是年逾八旬的老人,遇到许多对年轻人而言不是问题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讲解,不厌其烦。”这是姚大爷在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城南营业厅留言簿上的留言。

  “营业厅是电网企业的窗口。”城南营业厅负责人钱蕴哲告诉记者,其职责包括电力缴费、开票、报装用电等业务。

  城南营业厅位于南京老城区。“办理业务的百分之七八十是老人。”钱蕴哲说,营业厅有针对性地开展适老化服务,提高客户办事的舒适度。

  营业厅的留言簿记录下许多老人的感言。一位姓余的老人留言:“我是老人,动作迟缓。服务人员对我很关心,像这样认真、亲切的服务人员多年未见了,非常感谢你们!”一位姓苏的老人在满意度一栏不仅勾了“非常满意”,而且手画了五颗星,表达感谢之情。

  客户满意离不开细致周到的服务。记者看到营业厅里的网上国网云终端不仅有普通版,还贴心准备了“长辈版”,字体较大、界面简洁,老人可以全程通过语音完成查询、缴费、打印发票等业务。爱心驿站不仅有便民服务箱、轮椅、雨伞等,而且座椅上还精心准备了靠垫,让老人坐得更舒服一些。

  疫情防控期间,部分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营业厅开发应用了刷身份证识别健康码的机器,消除老人出行的后顾之忧。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营业厅负责人仇悦敏说,南京共设有66个供电营业厅,服务约460万客户,“我们将认真倾听客户的意见,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346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