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通推出优化营商环境“66条”

2022年02月09日 07:32:08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打造“万事好通”一流服务品牌

  南通推出优化营商环境“66条”

  迈过“GDP万亿”大关的南通,在农历新年伊始,响鼓重锤“擂响”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最强音。2月8日,南通市召开2022“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会,首次对外发布66条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旨在通过一批突破性、引领性的改革措施,打造“万事好通”一流营商环境品牌,支撑南通营商环境进入全省前列、跻身全国前20强。

  南通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明星城市”。202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超1.1万亿元,增长8.9%,GDP“万亿城市”的经济实力更稳重。

  作为中国近代民族工商业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南通素来有重商亲商的传统,也是全国最早开展“放管服”改革试点的城市之一。此次出台的《“万事好通”南通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66条》,聚焦办事更方便、政策更惠企、服务更贴心、群众更满意的目标,打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万事好通”南通营商环境品牌。

  据了解,66条举措涉及南通32个职能部门,涵盖市场主体开办、审批、管理、服务等“全生命周期”需求,提供全方位、全要素、全链条服务。“企业开办在线‘一次身份验证,一表填报申请’,全程不见面、材料免提交”“项目建设实行审批‘前延’服务,推行重大项目全链代办服务模式”“畅通网上开票渠道,推行出口退税‘快审快核快退’和‘一月多退’”……众多创新举措可谓干货满满、诚意十足。

  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介绍说,66条举措中有三分之一以上是全省首创或领先实施,有的甚至是全国首创。其中涉及取消和减少办事环节、减少申请材料、压降工作时限的有40条,所有审批事项、重点服务事项承诺时限分别比法定要求提速50%、90%以上,真正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与优惠。

  “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是省委赋予南通的新定位。南通要紧抓优化营商环境这一关键招数,以‘万事好通’新品牌点燃‘沧桑巨变’新引擎,吸纳更多发展要素,集聚更多优质资源,早日将省委定位干成南通地位。”南通市委书记王晖说。(郭小川)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345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