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感动南京”2021年度人物揭晓 韩立明作出批示

2022年02月01日 14:25:56 来源: 南京日报

  致敬!感动城市的他们。近日,“感动南京”2021年度人物暨第二十届南京好市民颁奖仪式举行。过去一年,了不起的南京人追光而行,在各自岗位上不懈奋斗,其中优秀代表邱海波被授予“感动南京”2021年度人物特别奖、李求超等10人被授予“感动南京”2021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作出批示。

  汶川、天津、武汉;地震、火灾、事故……危机关口,东南大学副校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邱海波始终冲在一线,他以医者仁心守护家国,为救治重症患者作出贡献。颁奖仪式当天,他仍未结束抗疫战斗,由妻子赵健代为到场领奖。

  一个个感人故事,谱写出一曲曲赓续传承之歌。获得“感动南京”2021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有:助雪域高原开出“致富花”的援藏干部李求超、让学生爱上思政课的思想解读人徐川、为守护群众献出生命的安全卫士范清然、照亮“彩云深处”的持光者孙宁生、两个手指“戳”出百万字著述的特殊教育博士张九童、生死瞬间飞身救人的铁骑队员潘健、坚持自主创新打破国外封锁的中科院院士赵淳生、用创新叫响“中国制造”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郭宏新、电力保障一线的“特种兵”陈堃、深耕卫星通信领域的创新劳模高云勇。

  韩立明在批示中指出,回首过去的2021年,意义非凡、感动常在。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伟力,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担当作为,赢得了“十四五”发展的良好开局,也涌现出一批可亲、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感动南京”2021年度人物和第二十届南京好市民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点滴,用凡人善举诠释人间大爱、守护岁月静好。他们的拼搏奉献、勇毅前行,为全社会作出了榜样和示范,汇聚起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南京新篇章的磅礴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市上下要以先进人物为标杆,主动学习他们服务大局、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学习他们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的高尚品格,学习他们勇于创新、勤于创业的昂扬风貌,凝心聚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切实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提供强大精神支撑和道德滋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源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9112832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