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春节期间将开展5100余项新春文旅惠民活动

2022年01月29日 07:56:1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月28日电(记者朱筱)记者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江苏将推出“水韵江苏,陪你过大年”2022新春文旅惠民系列活动5100余项,切实保障好春节期间的文化旅游产品及服务供给。

  据介绍,春节期间,江苏各大剧场、美术馆、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公共文化场馆正常开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市民游客提供文艺演出、美术展览、文博展示、图书借阅等文旅服务。

  剧目演出方面,将推出歌剧《周恩来》、锡剧《刘胡兰》、昆剧《牡丹亭》等不同剧种的演出,以及丰富多彩的民乐交响音乐会、综艺节目等。

  主题展览方面,全省各级文博场馆将举办专题展览50余场、线下教育活动近百场、线上展览百余场。其中,江苏省国画院、江苏省美术馆举办的《盛世春光新春献礼贺岁大展》,南京博物院推出的“宋韵——士大夫的精神世界”展,苏州博物馆呈现的“元代的江南”跨年展等引人关注。

  针对就地过年人群,江苏110余家A级旅游景区因地制宜推出门票减免活动,300余家旅游星级饭店推出适合春节家庭市场的外卖年餐、度假客房优惠套餐等一系列文旅惠民举措,全方位激活文化和旅游消费。各地联动推出近郊游、乡村游、自驾游、乡村过大年等87项活动,带动乡村文旅消费。

  春节期间,江苏还将开展线上文旅活动2000余项,包括组织开展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活动以直播、录播形式,集中展示与年俗相关的非遗项目,营造欢乐喜庆过大年氛围。(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31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