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扬州东关城门巨幅春联年味浓

2022年01月27日 07:48:57 来源: 新华日报

  “河柳桥波,玉笛谁吹,明月二分辉古邑;市街烟雨,杏花正落,春风十万下东关。”1月17日,扬州古城东关城门,刚刚挂起的8米长巨幅春联与城楼上火红的灯笼相互辉映,浓浓的年味瞬间扑面而来,吸引过往市民和游客驻足参观。

  这已是“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系列活动第四年选择在东关城门挂联。经历征联、选联、写联等环节后,这副由楹联爱好者刘成卓创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省直书法家协会主席黄正明教授挥毫泼墨的春联脱颖而出。

  刘成卓表示,用楹联来写扬州,必须选取最能代表扬州的人文景观。楹联中融入“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等经典诗句中的物象词,创作出带有“扬州味道”的文学作品。(李源 张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304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