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九城门同日揭春联

2022年01月27日 07:49:54 来源: 新华日报

  “春色满楼台,织锦裁霞,柳丝钓起一轮日;城门通水陆,扬帆逐梦,兰棹催生万里潮。”1月25日上午,2022年“城门挂春联 苏州开门红”揭联仪式在苏州盘门举行,8米多长的巨幅楹联挂上厚重斑驳的古水陆城门,喜迎新春佳节。

  除盘门外,阊门、蛇门、胥门、金门、娄门、相门、齐门、平门上的楹联同步亮相。

  “城门挂春联”活动是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省市书法家协会、省市楹联研究会、各市宣传部门和合作单位,在江苏省举办的跨界大型文化活动,入选中宣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主要活动。活动发起方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向全球滚动发布征集城门春联的“英雄帖”,短时间内收到超万副应征对联。最终,选出9副符合苏州历史底蕴的对联挂上了城门。

  这几日,火红的春联引来居民游客竞相打卡,一张张幸福洋溢的笑脸与古朴沧桑的城墙相得益彰。“笑盈脸上,联挂城头,吴语开心聊盛事。”平门墙头的一行春联,寥寥数语,道尽苏州百姓庆贺美好生活的喜悦之情。(陈雨薇 徐衡)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304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