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蒋学众:深植创新基因、专注灌溉实体 矢志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2022年01月22日 12:29:34 来源: 新华网

  江苏省两会正在南京举行。1月22日,省人大代表、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党委书记蒋学众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深刻蕴含了对江苏形势怎么看的认识论、对江苏工作怎么干的方法论,是指导我们开创未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任务书、路线图。

  “作为国有金融企业代表,我很荣幸参与了报告征求意见的过程,现场再次聆听报告,共鸣更强、体会更深、精气神更足。”蒋学众说,江苏银行将以会议精神为指引,始终保持争先姿态、赶考状态,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争做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带头行、示范行。

  蒋学众说:“作为一名新苏州人,刚来到苏州,我就深刻感受到了苏州强大的产业基础和雄厚的工业实力。如何从做大产业规模到做强产业竞争力,苏州市委提出要把着力点放在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产业的创新集群上,这与会上提出的努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的要求相符合,这是苏州应该干好、也必须干好的事。作为唯一省属地方法人银行,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始终把‘金融报国、金融为民’放在首要位置,为苏州产业转型和实体经济蓄势赋能,将更多金融资源集聚到服务产业集群上、集聚到数字经济‘新赛道’布局上、集聚到推动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上,也是我们应该干好、也必须干好的事。”

  蒋学众表示,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将紧跟苏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以苏州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为统领,对标城市功能定位,找准金融发展重点,聚焦制造业、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投放力度、提升服务总量、增强服务质效,为苏州经济发展注入更多的“金融活水”,奋力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蒋学众介绍,近几年,作为国内城市商业银行的领跑者之一,江苏银行不断加快转型步伐,持续加大创新力度,在流程再造、产品更新上积极借鉴互联网思维,充分利用大数据,实现了业务网络化、线上化,彻底改变了原先单一的传统线下业务模式,真正打造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创新产品体系,特别是在同业中率先推出“随e融”系列网贷产品、苏银金管家数字化综合服务品牌,彰显了江苏银行全面融入全要素数字化时代的决心。

  他说,依托苏州优渥的科技创新土壤,利用总行灵活高效的机制优势,江苏银行苏州分行有底气、有信心、有能力深植创新基因,持续探索金融科技创新之路,在经营决策、风险防控、客户服务等方面全面推进数字化、智慧化重构,围绕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发展、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生物医药“一号产业”等,大力推进数字化、线上化、场景化建设,把更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融入百姓生活和企业经营的方方面面,打造最具互联网大数据基因的银行,成为苏州地区创新型银行的领头羊和排头兵。

  蒋学众表示,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将继续发挥金融在创新集群中的引流作用,推进落实苏州市产业资本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区域、多层面推动设立各类政府引导基金,以“商行+投行”“债权+股权”“线上+线下”“国内+国外”的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模式,紧紧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生物医药”四大重点产业发展,创新资金直达实体经济通道,构建和完善金融、科技、产业三角互动关系,为苏州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接续力量,努力打造苏州区域内最优的综合金融服务品牌。(孙姝颖)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28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