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张林茂:争当能源转型的引领者、推动者、先行者

2022年01月21日 18:32:03 来源: 新华网

  江苏省两会正在南京举行。1月21日,省人大代表、国网盐城供电公司副总经济师张林茂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在来年工作中提出以落实“双碳”任务为引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国网盐城供电公司将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清洁能源消纳服务工作,争当能源转型的引领者、推动者、先行者,在新的赶考之路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张林茂介绍,2021年国网盐城公司围绕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积极服务“双碳”目标。在全省率先出台“双碳”行动实施方案、按期投运500千伏沿海二通道和4项海上风电配套工程,建成两批次6个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助力盐城成为长三角首个“千万千瓦新能源发电城市”。2021年底,盐城新能源装机总量达1204万千瓦,占全省的27%。盐城2021年新能源发电量达243亿千瓦时,约占全市全社会用电量和总发电量60%、50%,约占全省新能源发电量的1/3。

  张林茂表示,2022年,国网盐城公司将加大投资力度全力支撑风光一体化发展,优化新型电力系统综合示范区建设路径,强化政企沟通,积极开展海上风电并网、整县屋顶光伏、新型储能配置等示范项目储备和建设。深化综合能源、电能替代等服务产品,加快电网升级转型,在建设清洁能源高比例城市能源互联网企业,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推动地方绿色转型等方面示范引领,在全力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中作出应有的贡献。(孙姝颖)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287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