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单丹丹:帮助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为江苏省建设数字经济新高地添砖加瓦

2022年01月21日 18:38:28 来源: 新华网

  江苏省两会正在南京召开。江苏省人大代表、南京福佑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单丹丹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在2021年中,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1万亿元,增长8.6%,再上一个万亿新台阶。省内新增北交所上市公司13家,科创板上市公司29家,位居全国第一。这一连串的数字,让我们清晰地看到了数据详实、治理思路清晰的一张亮眼的成绩单,十分振奋人心。

  作为一名科创领域的企业家代表,单丹丹表示,她格外关注数字经济的发展,福佑卡车一直推动长途货运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在经营企业的过程中,也让她深刻体会到数字化对于传统物流行业所带来的价值改变。数字化为传统产业不仅带来了质量的提升和效率的提高,也让传统从业人员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企业发展也因为数字化而受益很多。单丹丹说:“希望用我亲身的经历带动更多的企业家投入到数字化转型的时代大潮里来。”

  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到,鼓励优秀外资企业、民营企业、大型平台输出“智慧脑”,带动中小企业开展“智改数转”,加快形成“雁阵效应”。单丹丹认为,福佑卡车有责任也有担当,带领上下游的中小企业一起转型,让大家“敢转”“愿转”“会转”。

  此次参会,单丹丹带来了加强数字经济集聚等两条建议。“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履行我的代表职责,结合我的创业经验和人才引入经验,投入更多精力到智慧物流和‘智改数转’等数字化转型方面,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为江苏省建设数字经济新高地添砖加瓦。”单丹丹说。(孙姝颖)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287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