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朱明泉:大力弘扬新时代云龙精神 加快建设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

2022年01月21日 19:32:02 来源: 新华网

  江苏省两会正在南京举行。省人大代表、徐州市云龙区委书记朱明泉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云龙区作为徐州的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在过去一年中,以“1356”发展战略为统领,以“三个100”工程为抓手,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良好开局。

  真抓实干,推动产业转型实现重大突破

  朱明泉表示,2021年,云龙区大力实施现代服务业和都市工业“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四主两新”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全年100项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78.88亿元,淮海国际博览中心一期、新淮中心、招商花园城、绿地缤纷水街等一批项目开业运营,金融中心、德基广场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迟滞多年的大龙湖彩云里、华侨城商业广场启动开工。都市工业高点起步,云龙科技谷、岩土工程研发测试中心等一批平台集聚建设,科技服务、智能制造加快发展、高位蓄能。

  攻坚克难,推动城市面貌发生华丽转变

  朱明泉介绍,2021年,云龙区全面完成了100项城建重点工程年度任务;以空前力度推进城市更新,圆满完成大郭庄、翠屏山、大韩等24个项目,涉及1.4万余户、5万余人、600万平方米的征迁任务,释放土地1.1万余亩,从根本上扭转了云龙发展空间长期受限的被动局面。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2408户群众多年企盼的“新生里改造”全面启动,徐州老城区最大的棚户区即将旧貌换新颜。绿化、美化、文化“三化”工程深入实施,全区PM2.5平均浓度41μg/m³,优良天数比率达77.9%,交出近年来最好的蓝天成绩单。

  心系群众,推动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

  2021年,100项为民办实事工程全面完成,云龙区图书馆开馆刚满一年、读者已达百万,影响力在全国县级图书馆排名第一,区文化馆获评国家一级文化馆。新招在编教师298名,云龙小学、大龙湖中学等10所学校和幼儿园建成使用,新增优质学位10030个,实现了在自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校。社区“融合共治”模式、信访“全域工作法”获省委政法委、省联席办充分肯定,“五长同格”群众工作法在全市推广,日成奥运城项目安置、食品城天翔市场不动产登记等长期遗留问题即将彻底解决,市民所需、群众所盼获得了更多实质性进展。

  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朱明泉说,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云龙区上下将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大力弘扬“忠诚、担当、创新、奉献”的新时代云龙精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孙姝颖)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284176